外事风采

外事风采

首页 >> 外事风采 >> 正文

2018匈牙利暑期微留学有感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

 

八月初正值酷暑,我背起行囊从喧嚣的上海到静谧的德布勒森,从宽阔的霍尔托巴吉国家公园到缓缓流淌的多瑙河,前巴洛克式建筑令人着迷想要通通收入相机,对英雄广场的宏伟也让人叹为观止。在德布勒森大学与老师畅聊,在布达佩斯至高点俯瞰城市,在悠扬的交响乐中沉醉……

                                                    

一.德布勒森大学

愉快的游学当然是从校园开始。每天早晨醒来拉开窗帘都有温柔的阳光进入房间,七八点的匈牙利空气中带着一点微凉。洗漱过后就和伙伴慢步去去餐厅吃饭,每日都是一长桌的各色面包和少量蔬果,香甜的热可可和温热的果茶总是暖胃又可口。

在德布勒森大学的日子里是半日的课程加上半日的玩乐。我们的老师Dave是位非常热衷中国文化的“健康先生”,他有着自己的英汉辞典和用来学习中文的短句小卡片,在我们认真学习课程和语法的时候他也会腼腆的请教中文的用法。授课过程总是轻松愉悦又欢乐的,大约是很快记住了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他常常一对一的提出问题与我们每一个人进行沟通,耐心的倾听我们组织语言并带领我们完整的叙述。这位绅士总是与活泼的我们分享他的健身和饮食生活,对运动和美食总是滔滔不绝,并且乐于让所有人一起交流。在讲解教材时面面俱到,同时有意的放慢语速让我们所有人能够理解,结课当天还与我们分享电影、做了一些很有趣的拼字游戏。


   课间休息也和同学们一起聊天玩闹熟起来很快,约着一起在教室旁的咖啡机煮咖啡,是非常悠闲而轻松的学习生活了。这样的学习环境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我希望不管我今后在哪里学习都能让自己保持这份快乐的心情,高效又充实。
  德布勒森大学的暑期留校生并不是很多,我们一行人住的宿舍楼几乎都是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或是来夏令营的小队。所住的楼层有一个宽敞的公共厨房,我们偶尔会在里面做一些速食或是烤面包,泡咖啡。正巧我的19岁生日也在匈牙利游学期间,接待我们的Niki小姐和江海学长还拿了蛋糕和礼物来厨房一起分享。或许是清凉的晚风让人感受到惬意,也许是欢欣的氛围让大家都畅所欲言,我们一行人都聚在公共厨房唱着生日歌聊着天,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夜晚。  

 

二. 城市景观

 德布勒森大学距离市中心并不远,我们通常选择城市里的有轨电车出行。街道周边的巴洛克式建筑让人应接不暇,圆顶、尖顶、彩色玻璃窗、束柱,式样纷呈,蔚为壮观。我们喜欢在四五点的下午沿着街道慢慢地走,四处拍照。

 几日的下午我们逛遍了记载历史的Deri Museum, 在Debrecen Water Park里疯狂的玩了一个下午,在Sosto Zoo骑骆驼、看漂亮的白虎,几个free time在大小商场购物,晚饭后总是选择去学校旁边的公园散步听听音乐会。每天都在感叹匈牙利人的热情而散漫。

 


     双休日的时间我们乘坐巴士去了匈牙利北部的一些小城市游玩,比如英雄古城Eger,欣赏了中世纪要塞的遗迹和十六世纪尖塔,十八世纪宫殿等美丽古迹;有着全国规模最大教堂的Esztergom,蓝天白云,绿树红墙,巨大的城堡和歌德风格的教堂似乎在向人诉说着这个城市的辉煌;在Hortobgy 国家公园坐马车、看马术表演…
  新奇的风景总是能吸引住我们所有的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美好。


  

三. 布达佩斯

此行的最后几天我们抵达了素有露天古建筑群展览会称号的布达佩斯,登上城市最高点俯瞰那条把城市一分为二的多瑙河,看午后阳光透过建筑的斜角洒在河面上,散发出浓重的人文色彩。叮当而过的老式电车,年代久远的教堂和城堡,一切都在诉说着这是一个适合怀旧和制造浪漫的城市。

   我们住在平静的多瑙河上,Boat Hotel的左边是赫赫有名的链子桥,右边的对岸是布达佩斯的国会大厦,早晨起来能感受到河面的清爽微风,晚上在甲板上聊天喝茶可以看到对面金碧辉煌的国会和河道上来来往往的船只。到处都一派宁静平和。

温柔悠闲的国家,热情友好的国民,游学的的乐趣大约就在于此了。